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历史教案>>历史备课教案

2014年高二历史同步教案:6.1 18世纪末19世纪初的埃及(人教版选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4-04-13 23:50:0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课标要求了解穆罕默德•阿里改革的历史背景 ★教学目标:(一)知识与目标: 1、奥斯曼帝国统治下的埃及:识记马木路克、包税制、帕夏、素丹,理解18世纪末19世纪初埃及国内政治、经济状况。 2、法国和英国殖民入侵:识记反法同盟、拿破仑的入侵,理解西方殖民统治侵略所造成的危机。 3、穆罕默德•阿里的崛起:识记开罗三次起义、阿里夺取政权,理解穆罕默德•阿里改革的历史必然性。(二)过程与方法: 1、通过分析比较、问题探究的方法,掌握和理解奥斯曼帝国统治下的埃及政治、经济状况。 2、通过情景再现、历史联系的方法,在阅读讨论中理解法国和英国殖民入侵对埃及造成的影响。 3、运用综合分析的方法,把握东西方历史发展趋向与碰撞,将其整合成东方古老文明发生变迁的参考体系和评价体系,将穆罕默德•阿里改革放置在其中分析、评判,从而掌握穆罕默德•阿里改革的历史必然性。(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一切古老的文明如果失去创新发展,必会失去辉煌。 2、近代西方殖民侵略既带给东方国家以灾难,也带来进步的因素和契机。 3、通过对穆罕默德•阿里崛起的掌握,认识阿里政权面临严峻形势以及改革的必然性。 ★教学重点与难点:重点:穆罕默德•阿里改革的必然性和可能性。难点:埃及封建制度的独特构成。对拿破仑殖民统治的评价。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