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历史试卷>>历史高考预测/高考押题

《全国百所重点校》辽宁省大连八中2014届高三历史考前交流卷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高考预测/高考押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小刘

更新时间2014-05-21 05:50:1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大连八中高三历史考前交流卷 24.天干地支是中国先民较早掌握的初步的天文历法知识。商代君主多以天干为名,如太甲、盘庚等,这体现了商朝 a.天干地支知识已经在群众中普及 b.王权的自我神化 c.董仲舒君权神授观念的巨大影响 d.经济繁荣,文化发达 25.北宋大儒张载是理学创始人之一,他提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对这句话的理解不正确的是 a.体现了学者匡时济世的理想追求 b.反映了理学以继承儒学正统为己任 c.理学家具有反对君主专制的要求 d.说明理学思想有利于稳固统治秩序 26.1892年1月18日《申报》有这样一篇报道:凡西人之以货物运至中国者,陆离光怪,几于莫可名言,华人争先购归,以供日用。初祗行于通商各口岸,久之而各省内地亦皆争相爱慕,无不以改用洋货为奢豪。该材料反映了当时的经济状况是 a.外国商品物美价廉 b.洋务运动初见成效c.民族工业初步发展 d.

特邀主编老师 rager20121231@163.com 点评:

《全国百所重点校》辽宁省大连八中2014届高三历史考前交流卷 Word版含答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