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专题资料试题

2014语文试题解析分项汇编10:科普、论述文阅读(教师版) Word版含解析

资料类别试题

专题资料试题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4-05-29 11:01:0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2014届安徽省级示范高中高三联考)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后面小题。

道德冷漠的形成机制

道德冷漠作为善的缺乏,是一种平庸的恶,其中作恶者并没有害人的意图,只是对受害者缺乏同情,对自己的冷漠可能造成的后果没有自觉意识,因而默认现有行为或现有体制的做法,而不思考现有行为或体制本身是否合理。  

为什么会出现道德冷漠这种平庸的恶?这主要是因为个体的道德抑制机制受到损害,失去反对暴行的自觉意识。个体道德抑制机制受到损害有三个条件。第一,暴力通过享有合法权力的部门的正式命令来实现,本身被赋予权威;第二,通过规章的约束和对角色内容的精确阐述,行动被程式化;第三,通过意识形态的灌输,暴力受害者被剥夺了人性,被当作非人类。只要具备了其中一个条件,个体的道德抑制机制就会受损。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高考资源网,您身边的高考专家。希望该资料在您的教学和学习中起到应有的作用。欢迎全国的语文老师备课资料投稿,请联系QQ2355394697。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