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KS5U解析》河南省六市2014届高三一模语文试题 Word版含解析

资料类别试卷

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0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1010034283@qq.com

更新时间2014-05-29 16:32:1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第ⅰ卷 阅读题

  必考题

一、现代文阅读(9分,每小题3分)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后面题目。

中庸不仅是建立在儒家人性论基础上的一种伦理道德观,也是一种思想方法。作为具有具体内容的儒家伦理道德观的中庸由孔子首创,经过后来的儒家、特别是《中庸》一文的作者充实发挥而成熟。但是作为思想方法的中庸或曰用思想,则在孔子之前就已存在,儒家的中庸说正是从前人有关用的思想发展演变而来的。

先秦用的思想一直可以上溯到西周时代关于刑罚之的观念。《尚书·吕刑》里说,士制百姓于刑之中惟良折狱,罔非在中明启刑书相占,成庶中正。这里所说的刑之中”“在中”“中正,都是指执行刑罚要准确、合理、不偏不倚、无过与不及,也就是严格地符合法律(刑书)所制定的标准。是有原则的,要符合一定的标准,这个标准就是原则。求,反对过与不及,反对偏与倚,都是以有一个原则为前提的。如果不是先有一个盼标准、原则,过与不及、偏与倚也就根本不存在,更谈不上在它们之间搞调和折中了。

特邀主编老师 伍春桃 点评:

《KS5U解析》河南省六市2014届高三一模语文试题 Word版含解析,高考资源网,您身边的高考专家。希望该资料在您的教学和学习中起到应有的作用。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