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地区联考/名校联考

《KS5U解析》河南省洛阳市2014届高三下学期第二次统一考试语文试题 Word版含解析

资料类别试卷

地区联考/名校联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0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1010034283@qq.com

更新时间2014-05-07 11:14:4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现代文阅读(9分,每小题3分)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后面问题。

日本军国主义思潮蔓延的历史根源

1945726美中英三国政府发表促令日本投降的波茨坦公告后,日本政府与军部仍在降与和的问题上发生较大分歧,直至天皇最后裁决,才在维护天皇制国体这样一个条件下接受投降。由美国起草的《波茨坦公告》,美国有意不写进废除日本天皇制的条款,并把原稿中曾写有的相关条文,在发表前删掉了。保留天皇制,对日本而言,实际起到保留日本军国主义主要精神支柱的作用。天皇不但是日本军队实际的最高统帅,而且被赋予超越一切的权威并被神化。天皇神威”“为天皇而死,则是日本国民和军队中长期普遍存在的浓厚的封建性和非理性的具体表现。

特邀主编老师 伍春桃 点评:

《KS5U解析》河南省洛阳市2014届高三下学期第二次统一考试语文试题 Word版含解析,高考资源网,您身边的高考专家。希望该资料在您的教学和学习中起到应有的作用。江苏、河南、湖南、宁夏、海南等五地区的试卷投稿,请联系QQ:2355394698。河南高中教师QQ群161868687;湖南高中教师QQ群,315625208;江苏高中教师QQ群:315621368,海南、宁夏高中教师QQ群:311176091,欢迎各地老师加入。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