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历史试卷>>历史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浙江省杭州市2014届高三命题比赛 历史(17)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小刘

更新时间2014-05-08 16:05:5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2014年高考模拟试卷 历史卷 本试卷分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部分,满分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 选择题部分(共48分)选择题部分共12小题,每小题4分,共48分。在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原创)中国古语有“欲治其国,必先齐其家”(《礼记•杂记》)、“夫君者,民众父母也”(《新唐书•礼三本》)、 “君子之事亲孝,故忠可移于君”(《孝经》)。“家国同构”的观念影响至今,民间亦有清明节祭祀的活动。这反映的是我国古代什么政治制度及其影响 a.世袭制 b.分封制 c.宗法制 d.皇帝制 2.(原创)2014年3月5日,意大利比萨孔子学院举办了第三届比萨中国电影节,此次电影节的成功举办再一次为意大利观众展现了中国电影及中国文化的巨大魅力。作为中国文化的代表,孔子,在后世被奉为“万世师表”、“圣人”,是因为他的学说符合了后世的需要。2000多年前古希腊文明的代表人物亚里士多德在西方亦被称为“万学之祖”。作为东、西方极具代表性的至圣先师,他们的思想观点和历史影响相同的包括(1)都曾担任宫廷教师,为培养最高统治者服务 (2)都提倡“中庸”的思想(3)都属于博学多才的教育家 (4)都对后世产生深远的影响 a.(1)(2)(3) b.(1)(2)(4) c.(2)(3)(4) d.(1)(2)(3)(4)

特邀主编老师 rager20121231@163.com 点评:

浙江省杭州市2014届高三命题比赛 历史(17) Word版含答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