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化学试题>>化学单元测试试题

2015届高考化学新一轮复习考点详细分类题库:考点21 化学与生活(含详解)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小刘

更新时间2014-06-14 6:14:2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考点21 化学与生活 1、(2013•天津化学•2)以下食品化学知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a、食盐可作调味剂,液可作食品防腐剂 b、新鲜蔬菜做熟后,所含维生素c会有损失 c、纤维素在人体内可水解为葡萄糖,故可做人类的营养物质 d、葡萄糖中的花青素在碱性环境下显蓝色,故可用苏打粉检验假红酒。《解析》该题考查和生活相关的一些物质的主要性质。命题依据来源于选修1,《化学与生活》 a选项正确,考查食盐的常识性知识。b选项考查维生素c的性质,维生素c在水溶液中或受热时很容易被氧化,生吃新鲜蔬菜比熟吃时损失小,正确。c选项,纤维素在人体内不能水解,所以不能作为人类的营养物质,错误。d选项

特邀主编老师 rager20121231@163.com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