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2014年高考真题——语文(新课标Ⅰ卷)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come

更新时间2014-06-09 15:43:3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甲必做题

一、现代文阅读(9分,每小题3)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l3题。

悲剧产生于社会的矛盾、两种社会力量的冲突。冲突双方分别代表着真与假、善与恶、新与旧等对立的两极,却总是以代表真、善、新等美好的一方的失败、死亡、毁灭为结局,他们是悲剧的主人公。因为他们的力量还比较弱小,还无法与强大的旧势力或邪恶力量抗衡,正义的要求不能实现,于是形成了悲剧。古希腊学者亚里士多德指出,悲剧描写了比现实中更美好同时又是“与我们相似的”人物,通过他们的毁灭“引起怜悯和恐惧来使感情得到陶冶”,即产生净化的作用。

然而,悲剧不仅表现冲突与毁灭,而且表现抗争与拼搏,这是悲剧具有审美价值的最根本的原因。鲁迅说过:“悲剧将人生的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这种毁灭是抗争、拼搏以后的毁灭,抗争与拼搏体现了人的一种精神。古希腊神话中普罗米修斯为了人类从天上盗取火种,触怒了主神宙斯,被锁在

特邀主编老师 刘老师 点评:

2014年高考真题——(新课标Ⅰ卷),该资料具有较高的价值,在您的教学和学习中将会起到应有的作用。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