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化学学案>>化学学案导学

《新学案》2015年春高中化学苏教版必修二课堂导入+重难点突破+复习检测:专题四+化学科学与人类文明(含解析)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怕羞别看

更新时间2015-03-20 22:33:2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课堂引入案例1 自从有了人类,化学便与人类结下不解之缘。钻木取火,烧制陶器,冶铁炼钢,正是这些化学技术的应用极大地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成为人类进步的标志。 现代社会,化学仍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化石能源是有限的,提高燃烧效率,开发新能源需要化学;保护人类居住的环境需要化学;提高农作物产量,解决吃饭问题需要化学;维护人体健康更离不开化学,我们不难看出在社会发展中,化学所起的作用是其他学科无法取代的。如何运用化学知识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呢?这就是我们本节课要学习的内容。案例2 早期炼铝十分困难,所以铝的价格十分昂贵,一度超越金银之上,直至19世纪上半叶,铝还是欧洲许多高级珠宝店的高档货。然而自从美国青年化学家霍尔发明电解法制铝后,制铝工艺不断改进,现在人们已经熟练掌握了从铝土矿中冶炼铝的技术,使得制铝成本大大下降,铝的价格也一落千丈,走入千家万户。今天铝的产量已经仅次于钢铁了,铝及铝合金成为现代文明不可缺少的金属。但铝摄入过多却是对人体有害的,经研究表明,铝元素能渗入人脑,与神经元细胞释放出来的具有传递信息功能的有机碱

特邀主编老师 zhangjingchun0@126.com 点评:

《新学案》2015年春高中化学苏教版必修二课堂导入+重难点突破+复习检测:专题四+化学科学与人类文明(含解析)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