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

《名师一号》2014-2015学年高一语文粤教版必修四课后撷珍素材:3.12 失街亭 Word版

资料类别素材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yujunliang@ks5u.com

更新时间2015-04-02 15:54:3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 材 悟 读 “失街亭”之反思——《失街亭》 失街亭,失去的是“街亭”,得到的应该是许多反思。街亭之役前,马谡夸下海口,说自己如何胸有成竹,结果关键一役他却只会纸上谈兵、刚愎自用、粗心大意,终使得街亭这一具有重要战略价值的隘口痛失;而面对马谡的“失街亭”,尽管当时的蜀国将领缺乏,群臣亦竭力劝阻,但诸葛武侯还是用自己的理智战胜了自己的情感,挥泪斩马谡,这是理智战胜情感的义举,千百年来,广为传诵。

特邀主编老师 yujunliang@ks5u.com 点评:

此资料是教与学的参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