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课件中心>>地理课件>>地理备课课件

2.3 我国的地震、泥石流与滑坡 课件 (湘教版选修5)

资料类别课件

备课课件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5-04-25 07:55:5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从我国地震发生的空间位置的分布特点看,我国的深源地震仅出现于吉林的安图、珲春和黑龙江的穆棱、东宁、牡丹江一带,深度一般为400-600千米。是环太平洋地震带深震群的一部分,震级为5-7.5级,因震源过深,一般无破坏作用。我国中源地震主要有三处:一是台湾省东部的沿海,如基隆东北、花莲以东海域以及东南海域,深度为100-270千米;二是西藏南部江孜、达旺附近,深度为140-180千米;三是新疆西部的塔什库尔干、麻扎一带,深达100-160千米,是兴都库什中源地震群的一部分。我国的浅源地震分布最广泛,在深度上东西两部稍有差别,东部大都在30千米范围之内,西部稍深,有的可达40-50千米,在喜马拉雅山北麓一带有的深达60-70千米。总之,我国的深、中源地震仅分布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和地中海-喜马拉雅地震带上。它们都处于不同板块相互交接部位,现代构造运动强烈,能影响到上地幔之中,而分布最广、为数最多的浅源地震大都在50千米以内(地壳范围之内),它们与地址构造尤其同活动断裂构造有着更密切的联系。我国近年来所发生的破坏性地震,其震源深度都是不超过30千米的浅源地震.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3 我国的地震、泥石流与滑坡 课件 (湘教版选修5)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