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地理素材>>地理文本素材

2015高考地理复习地球运动专题突破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aijidl

更新时间2015-05-24 15:44:3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2013•高考安徽卷)下图表示我国某地某日观测记录的到达地面的太阳辐射日变化。完成 (1)该日日期及天气状况可能是(  ) a.3月12日 晴朗  b.6月5日 晴朗 c.3月22日 多云  d.6月20日 多云 (2)该地可能位于(  ) a祁连山地b.大兴安岭 c.南沙群岛  d.帕米尔高原 《思路分析》 获取信息要准确 设问信息 明确思路 第(1)题,考查日期和天气状况。日期可以根据昼夜长短去判定,天气可以根据太阳辐射日变化规律去分析。第(2)题,考查地理位置,根据地方时去判断。 图表信息 抓住关键 从图中可以看出该地能够接受太阳辐射的时间是从____到____左右,白昼时间较长,应在______左右。图中上午接受太阳辐射较少,并有一段时间急剧下降,下午接受的太阳辐射增加,说明上午时间多云。该地白昼时间大约____个小时,可以估算出当地正午北京时间在13∶40左右,据此可以估算出该地的经度在______左右。

特邀主编老师 zb@ks5u.com 点评:

2015高考地理复习地球运动专题突破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