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历史试题>>历史一轮复习试题

《高考总动员》2016届高考历史一轮总复习学科素养提升:第三单元 近代中国反侵略、求民主的潮流 Word版含解析

资料类别试题

一轮复习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xiang

更新时间2015-07-01 13:34:1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高考总动员》2016届高考历史一轮总复习学科素养提升:第三单元 近代中国反侵略、求民主的潮流 word版含解析

学科素养提升

(教师用书独具)

 

选择题的解答技巧——析设题术语

 

1 表明与反映类

表明了是题干素材表层信息的获取,即直观的、较为显性的结论。反映出较接近于体现了,意即经过逻辑上的、严谨的推理(或强有力的证据)而得来的间接结论……旨在考查题干素材深层次信息的理解。

[典题印证] 

1(2014·广东高考)下图所示为1917年山西某县教育会副会长的一则日记。该日记作为例证,可用于说明(  )

高考资源网(ks5u.com),中国最大的高考网站,您身边的高考专家。

a.维新变法的必要性

b.辛亥革命的局限性

c.新文化运动的进步性

d.国民革命的不彻底性

《解析》 解答本题的关键是抓住时间1917,结合材料信息进行分析。维新变法发生在1898年,故排除a项;国民革命发生在19241927年,故排除d项;日记反映的是某事件的局限性,故排除c项。材料诣各庙拈香行跪礼拜礼,仍是旧官僚之行为也”“(新知事)由庚子、辛丑并科举人出身,非新派一流人等信息反映了辛亥革命的局限性,故选b项。

《答案》 b

 

特邀主编老师 吕聪娜 点评:

高考资源网,您身边的高考专家。希望该资料在您的教学和学习中起到应有的作用。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