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2016高考二轮复习 2016高考一轮复习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物理素材>>物理

物理:3-5《电磁波的应用》素材(粤教版选修3-4)

资料类别素材

 

提供方式校园通专享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zzd19720724@sohu.com

更新时间2009-04-28 16:11:0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电磁波的应用           ――雷达原理及应用 1.雷达概述 雷达,英文单词radar中文译音,即radio detection and ranging(无线电发现和测距)开头字母组成,早期的雷达就是用来发现目标和测量目标距离,那么雷达在什么时间、什么情况下出现的呢?    二十世纪初,无线电技术的迅速发展,得力于人们对电磁波的不断深化认识,同时人们对电磁波的应用也不断扩大。电磁波帮助人类将通信距离伸展几千公里,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那么,能否利用电磁波实现对运动物体的远距离测量呢?人们从蝙蝠这一动物得到启发,它利用喉部发出的超声波,通过障碍物如虫、飞蛾的反射,再被耳朵接收,从而发现目标。    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是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后期出现的。1934年,英国科学家r.w瓦特在对地球大气层进行无线电回波信号研究时,偶然发现荧光屏上有一串明亮的光点。经过反复试验,证实了这些光点正是实验室附近某幢大楼的反射回波信号。这个意外的发现,使他萌发了利用无线电回波探测移动目标的设想。1935年由瓦特和其他英国电气工程师研制的第一部用于探测飞机的雷达,虽然探测距离只有几十公里,但却开辟了利用电磁波探测和定位的道路。 

特邀主编老师 点评:

物理:3-5《电磁波的应用》素材(粤教版选修3-4)
这套资料还不错 ,向大家推荐,可以参考学习一下。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