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物理素材>>物理

物理:2-5《德布罗意波》素材(粤教版选修3-5)

资料类别素材

 

提供方式校园通专享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zzd19720724@sohu.com

更新时间2009-05-02 17:02:0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德布罗意简介 一、德布罗意的科学地位 法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192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波动力学的创始人,物质波理论的创立者,量子力学的奠基人之一。 二、德布罗意的科学贡献 德布罗意之前,人们对自然界的认识,只局限于两种基本的物质类型:实物和场。前者由原子、电子等粒子构成,磁场、引力场则属于后者。但是,许多实验结果之间出现了难以解释的矛盾。物理学家们相信,这些表面上的矛盾,势必有其深刻的根源。1923年,德布罗意最早想到了这个问题,并且大胆地设想,人们对于光子建立起来的两个关系式 会不会也适用于实物粒子。如果成立的话,实物粒子也同样具有波动性。为了证实这一设想,1923年,德布罗意又提出了作电子衍射实验的设想。1924年,又提出用电子在晶体上作衍射实验的想法。1927年,戴维孙和革末用实验证实了电子具有波动性,不久,g.p.汤姆孙与戴维孙完成了电子在晶体上的衍射实验。此后,人们相继证实了原子、分子、中子等都具有波动性。德布罗意的设想最终都得到了完全的证实。这些实物所具有的波动称为德布罗意波,即物质波。 

特邀主编老师 点评:

物理:2-5《德布罗意波》素材(粤教版选修3-5)
这套资料还不错 ,向大家推荐,可以参考学习一下。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