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地理素材>>地理文本素材

地理:1-1《宇宙和恒星》素材(中图版选修1)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校园通专享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中图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qiyaid@163.com

更新时间2009-09-28 17:14:4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哥白尼的宇宙图像中,恒星只是位于最外层恒星天上的光点。1584年,乔尔丹诺·布鲁诺大胆取消了这层恒星天,认为恒星都是遥远的太阳。18世纪上半叶,由于e.哈雷对恒星自行的发展和j.布拉得雷对恒星遥远距离的科学估计,布鲁诺的推测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赞同。18世纪中叶,t.赖特、i.康德和j.h.朗伯推测说,布满全天的恒星和银河构成了一个巨大的天体系统。弗里德里希·威廉·赫歇尔首创用取样统计的方法,用望远镜数出了天空中大量选定区域的星数以及亮星与暗星的比例,1785年首先获得了一幅扁而平、轮廓参差、太阳居中的银河系结构图,从而奠定了银河系概念的基础。在此后一个半世纪中,h.沙普利发现了太阳不在银河系中心、j.h.奥尔特发现了银河系的自转和旋臂,以及许多人对银河系直径、厚度的测定,科学的银河系概念才最终确立。  

特邀主编老师 点评:

地理:1-1《宇宙和恒星》素材(中图版选修1)
这套资料还不错 ,向大家推荐,可以参考学习一下。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