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河南省濮阳二高2011届高三上学期阶段性考试(语文)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校园通专享

下载扣点6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于鹏弟

更新时间2010-11-1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一、论述类文本阅读(9分,每小题3分)

阅读下面短文,回答1一3题。

纳米材料可能对人体有害

纳米是一个长度单位,是1米的10亿分之一。当物质颗粒小到纳米量级时,这种物质就被称为纳米材料。在一段时间里,我们一直认为纳米科技给社会带来的都是益处,而近年来,不少研究者发现,一些纳米颗粒和碳纳米管对生物体有害。

据《自然》杂志介绍,美国纽约罗切斯特大学研究人员在实验鼠身上完成的实验显示,直径为35纳米的碳纳米粒子被老鼠吸进身体后,能够迅速出现在大脑中处理嗅觉的区域内,并不断堆积起来。他们认为碳纳米粒子是同“捕捉”香味的细胞一道进入老鼠大脑的。今年4月,美国化学学会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碳60会对鱼的大脑产生大范围的破坏,这是研究人员首次找到纳米微粒可能给水生物种造成毒副作用的证据。这些都说明,纳米材料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都存在危害。

特邀主编老师 王蒙 点评:

难度适中,题型新颖,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