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四川犍为县罗城中学2011届高三第二次校调考语文试题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易金德

更新时间2010-11-1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罗城中学高2011级高三第二次校调考
  语 文 试 题
  本试卷分第ⅰ卷(选择题)和第ⅱ卷(非选择题)两部分,第ⅰ卷第1页至第4页,第ⅱ卷第5页至第12页。全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考试结束,只交第ⅱ卷。
  温馨提醒:试题难度不大,但一定要认真思考、注重细节、规范作答,务必书写工整。
  亲爱的同学们,送你两句话:处处留心皆学问!语文重在日积月累,请相信滴水穿石!
  第ⅰ卷
  考生注意事项:
  1.第ⅰ卷的答案的字母代号务必准确工整地填写在第二卷的答题表中,填在其他地方概不给分。
  2.本卷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本意。
  一、(12分,每小题3分)
  1、下列词语中加点字的注音,每对的读音完全相同的一组是(       )
  a、禅宗/巉岩         伉俪/沆瀣         福祉/旨意         拈花惹草/蔫头蔫脑
  b、霁月/济济         盈眶/匡正         朝暾/吞吐         地崩山摧/峥嵘崔嵬
  c、祛除/黢黑         殷红/湮没         悚然/怂恿         槁项黄馘/殒身不恤
  d、夜唳/战栗         蹙额/箭镞         澄澈/掣肘         妍媸毕露/魑魅魍魉
  2.下列各组词语中字形无误的一项是(        )
  a、亘古不变          繁芜丛杂           浅尝则止           揶瑜
  b、吹毛求疵          矫揉造作           胼手胝足           翰藻
  c、礼上往来          残羹冷炙           岌岌可危           畏葸
  d、光风霁月          暴殄天物           韬光养诲           央浼
  3、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
  a、警察是一个光荣的职业,他们的工作是制止犯罪,如果没有一身过硬的拳脚功夫,就难以降服穷凶极恶的歹徒。
  b、国外服装品牌cd对面料的牢固度、弹性回复、悬挂性和缩水比率等方面的要求近乎苛刻,令国内产品只能望其项背。
  c、当今社会,有些自以为聪明的人利用政策和法律的漏洞长袖善舞,却最终受到了法律的严惩,这也是对那些投机钻营的不法分子的一种警告。
  d、 这段时间,这个小区盗窃案频发,窃贼作案的手法极其相似,都是通过未关闭的厨房窗户登堂入室,偷窃财物。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罗城中学2011届高三第二次校调考语文试题,罗城中学名师所编,精校对,试题难度适中,是一份不错的高三复习题!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