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历史素材>>历史文本素材

历史:7.1《英国的宪章运动》历史材料与解析(新人教版选修二)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2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第1课 英国的宪章运动
  宪章运动要求普选权的斗争
  1.宪章运动背景
  〔材料一〕19.兹再颁令:凡成年男性未被褫夺法律行为能力,并根据普通法或衡平法执有任何依租簿而获得的土地或产业之产权,或依除自由产权外的任何其他租佃方式而获得,不论享用该项权利限于其本人终身,或另一人终身,或任何其他诸人终身,或为任一较大的产业代管;其净年产值除缴纳该项土地之一切租税及费用外,不少于十镑者,即有权参加选举其本区代表,代表该项土地或租地所在的州郡,或该州郡之某一区某一部分,或某一范围,参加下届国会。
  36.兹再颁令:任何人不得在任何一年登记作为选民,选举该城市或城镇选区之一名或数名国会代表,假如他在当年七月底之前十二个月中曾接受教区赈款或其他救济金,依照目前议会法之规定,他丧失了选举国会代表的资格。
  ──《改革法案》(1832年)
  〔材料二〕旧的济贫法,使资产阶级每年大约负担700万镑巨款,用这笔巨款对贫苦无告者施以救济,这样既增加资产阶级负担,又影响工厂的劳动力来源。所以资产阶级试图改变这种规定。新的济贫法规定设立劳动院,领救济金的人必须到劳动院参加劳动才能领取。同时劳动院中的生活水平不能高于院外任何地区。领救济金的人到了劳动院以后,父、子、夫、妻等一家人都要分开居住。劳动院中的恶劣条件和监狱差不多,工人称之为“穷人的巴士底狱”。
  ──吴于廑 齐世荣著《世界史•近代史篇》
  〔材料三〕议会体现了各个方面的利益,其中唯独没有人民的利益。教会、律师界、地产利益集团和资本家,所有这几方面的利益都欣欣向荣。杰克对汤姆说,“能不能帮我一点忙,通过这项有关地产界利益的法案?”“当然可以,”汤姆说,“不过,你要帮我通过有关资本家利益的另一法案。”杰克照顾了汤姆的请求,汤姆也照顾了杰克的请求,他们上下其手,人民就遭殃了。
  ──柯林斯的演讲(1837年)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历史:7.1《英国的宪章运动》历史材料与解析(新人教版选修二),同步精品素材,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