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历史素材>>历史文本素材

历史:3.2《美国国父华盛顿》历史材料与解析(新人教版选修四)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2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第2课 美国国父华盛顿
  维农山庄的主人
  1.北美殖民地
  自1585年以后,一批接一批的英国人远涉重洋,移居北美,在陌生而危险的环境中开始新的生活。……1660年斯图亚特王朝①复辟以后,在20余年中相继建立了6个殖民地。至此,英属北美已初具规模。……1688年“光荣革命”②后英国对殖民地进行重组……至此英国在北美的殖民体系基本确立。同时,殖民地经过长期的动荡,社会政治秩序也大体稳定下来。
  ──李剑鸣《美国通史》第一卷
  【解读】《美国通史》全面地论述美国独立以前北美的人文地貌、社会生活和政治经济的变迁,视野开阔,见解新颖,论述精辟,资料丰富。
  这段材料显示:①北美殖民地的大部分居民为英国移民,与英国有紧密的关系。②北美殖民地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步稳定,已经初步具有统一社会的雏形。
  【注释】①斯图亚特王朝:斯图亚特家族在苏格兰和英格兰建立的王朝。1503年斯图亚特家族的詹姆斯四世与英国国王享利七世的女儿结婚。其后裔斯图亚特家族的詹姆斯六世在1603年继承英国王位,是为英王詹姆斯一世(1603—1625在位)。斯图亚特王朝开始统治英国。②光荣革命:光荣革命是英国一场和宗教有关的非暴力宫廷政变,发生在1688年到1689年。因为这场革命未有流血,故史称光荣革命。
  2.七年战争
  〔材料一〕1756年威廉•皮特接掌北美英国殖民地政权后,为了扭转之前在与法国人争夺北美殖民地战争中失利的局面,北美英军制定了一个庞大的作战计划,形势逐渐好转。1759年英军长驱直入,直逼法属加拿大的战略重镇魁北克城①下。英军凭借海军优势,水陆合围,切断该城与外界任何联系,9月初攻进城内。随后法军屡次战败,被迫从北美全面撤退。1763年2月,英法两国签订《巴黎和约》,法国正式将加拿大割让给英国,法国在北美的殖民体系彻底崩溃。
  ──李剑鸣《美国通史》第一卷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历史:3.2《美国国父华盛顿》历史材料与解析(新人教版选修四),同步精品素材,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