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文本素材

语文:《长亭送别》自主学习(苏教版必修五)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2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1.【幺篇】中“昨宵今日,清减了小腰围”一句采用了什么手法?表达了什么意思?
  参考答案:夸张手法,意思是说因为离愁别恨而消瘦了。
  2.【满庭芳】中用了几个典故?其在文中的作用是什么?文中还有几处典故的运用,找出来,并说明其作用。
  参考答案:运用孟光献饭的典故,是表现崔莺莺对张生的体贴之心;运用“望夫石”的典故是表现崔莺莺对张生的爱之深切。还有 【耍孩儿】中的典故:“红泪”借王嘉《拾遗记》的典故,“司马青衫”借白居易《琵琶行》的典故,表现主人公因离别而生的伤心之情。“伯劳飞去燕西归”则用牛郎织女的典故表现两人缠绵难舍的心情。
  3.【幺篇】中“但得一个并头莲,煞强如状元及第”一句,表现了崔莺莺怎样的思想感情?
  参考答案:珍惜爱情,轻视功名利禄。
  4.《长亭送别》最后一句“遍人间烦恼填胸臆,量这些大小车儿如何载得起”,李后主《虞美人》中的“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秦观《江城子》中“便作春江都是

特邀主编老师 王静 点评:

语文:《长亭送别》自主学习(苏教版必修五),同步精品素材,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