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文本素材

语文:《罗密欧与朱丽叶》自主学习(苏教版必修五)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2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1. 本文可以按照情节的发展分为四部分,请概括这四部分的主要内容。
  答案:⑴罗密欧的爱情独白⑵朱丽叶的爱情独白⑶有情人互诉衷情⑷难舍难分,依依惜别。
  2. 节选的这部分文字表现了怎样的主旨?
  答案:节选的这部分描写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月夜相见和互诉衷情,通过这对青年男女为争取婚姻自由和幸福爱情与封建势力的阻拦的激烈矛盾冲突,歌颂了青年男女真挚自由的爱情,体现了文艺复兴时期人们渴求美好感情、追求幸福,反对禁欲的人文主义精神。
  3. 节选的这部分在语言上有怎样的特点?
  答案:《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部诗剧,课文节选部分较好地体现了莎士比亚戏剧诗化、散文化的语言特点。
  句中的人物对话,语言简明、形象、生动,音韵和谐,是诗的语言,表现出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如文中多处运用比喻的手法,用“太阳”“大海”“鲜花”等比喻朱丽叶,这对于塑造人物形象来说,既生动,又富有意蕴。再如文中朱丽叶与罗密欧的爱情独白,热情洋溢,音韵和谐,就如一篇篇优美的抒情散文,而罗密欧在临别时对朱丽叶的祝福简直就是一首抒情诗了。

特邀主编老师 王静 点评:

语文:《罗密欧与朱丽叶》自主学习(苏教版必修五),同步精品素材,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