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文本素材

语文:《人类基因组计划及其意义》自主学习(苏教版必修五)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2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1.请概括本文的主旨。
  答案:本文通过介绍人类基因组计划及其导向性意义,阐明了该计划在人类科学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反映了我国在基因研究方面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体现了作者作为一名著名的科学家的人文关怀和科学睿智;并号召加强国际合作,走科学良性发展的路子。
  2. 通读全文,请你从文章中找出概括人类基因组计划的目的和意义的语句。
  答案:目的:“就是要测定组成人类基因组的30亿个核苷酸的序列,从而奠定阐明人类基因组及所有基因的结构与功能,解读人类的全部遗传信息,奠定揭开人体奥秘的基础。”
  意义:“人类基因组计划对生命科学研究与生物产业发展的巨大导向性意义,我想可以用规模化、序列化、信息化及产业化、医学化、人文化来归纳。”
  3. 文中“‘人类基因组计划完成之日(这里讲的是人类的奥秘彻底揭开时,人类基因组计划只是序幕),就是人类自己灭亡之时’,虽然太极端,但绝不是耸人听闻”一句话怎样理解?

特邀主编老师 王静 点评:

语文:《人类基因组计划及其意义》自主学习(苏教版必修五),同步精品素材,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