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文本素材

语文:《物种起源绪论》课堂互动(苏教版必修五)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2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1.老师:认真阅读一下文章的第一段,从中筛选出达尔文写书的主要经历,看一看这一经历主要分为几步?
  学生:成书经历主要分四步:(1)环球航行,考察;(2)思考问题作札记;(3)充实札记,写成纲要;(4)继续探讨,摘要刊印。
  2.学生:老师,达尔文在叙述本书题的研究过程时,为什么要从参加比格尔号的远航说起?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老师:因为达尔文这次远航对于达尔文的科学研究关系太大了。那时他刚刚从剑桥大学毕业。他读的是神学院,因为他的父亲要他成为牧师。但是他在神学院里却一直没有放弃对于生物学的爱好。毕业时,已是一个知识丰富的博物学者了,当时他相信神创论,因此他带了《圣经》参加这次航行。在远航中,大自然新提供的科学事实不断冲击他的观点,他开始怀疑创造论,进而转化为一个进化论者。他以神创论者开始远航,以进化论者结束科学旅行,可见没加此次远航,就没有进化论者达尔文,也就没有《物种起源》。达尔文说:“贝格尔军舰上的旅行是我平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它确定了我全部以后的事业。”故导言写成书经过从远航开始。
  3.老师:根据以下成书时间表,思考一下它反映出达尔文的什么精神?

特邀主编老师 王静 点评:

语文:《物种起源绪论》课堂互动(苏教版必修五),同步精品素材,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