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地理教案>>地理备课教案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选修二 第一单元 中国的区域差异 1.1我国的三大自然区(第一课时)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旧人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3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1.1  我国的三大自然区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了解我国三大自然区的划分依据。
  2.了解三大自然区(东部季风区、西北干旱半干旱区、青藏高寒区)在地形、气候、植被、水文以及人类对其影响程度等方面的特点。
  3.理解三大自然区的划分是一种综合多种自然因素的综合区划;理解我国自然区域的差异对人类活动的影响。
  能力目标
  能够利用我国地势图、年平均气温分布图、年平均降水量图等,分析说明我国三大自然区的划分依据与界线。
  德育目标
  通过了解我国三大自然区的差异,树立区域差异的思想,从而提高对环境客观性的认识。
  ●教学重点
  中国自然区域划分的依据及界线,三大自然区各自然要素的特点和人类活动的影响情况。
  ●教学难点
  我国三大自然区划分的基本因素——地貌、气候。要对作为环境要素的地貌、气候本身的特点及其在地理环境整体中发挥的作用有正确的理解和逻辑思维能力。
  ●教学方法
  利用自制投影片或课本地图进行启发式读图分析的方法,解决三大自然区的划分;对各大自然区的特点,采用学生自学后的列表比较及综合联系分析的方法。
  ●教具准备
  1.自制投影片:我国地势分布图,我国年平均等温线分布图,我国年平均降水量分布图,季风区与非季风区分布图,我国三大自然区图,我国的外流区和内流区图。(以上最好能制成复合式投影片)
  2.我国三大自然区基本特征比较表(投影片)
  3.中国政区空白图(学生人手一张)
  ●课时安排
  一课时
  ●教学过程
  [导入新课]
  同学们好!在学习了高一的系统地理和高二的选修地理的基础上,今天起我们将开始探讨学习我国的国土整治方面的知识。作为国土整治的开篇,本单元首先研究了解的是我国的区域差异知识。
  (板书)第一单元  中国的区域差异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选修二 第一单元 中国的区域差异 1.1我国的三大自然区(第一课时),同步精品教案,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