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地理教案>>地理备课教案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选修二 第一单元 中国的区域差异 1.3我国的三个经济地带(第一课时)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旧人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3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1.3  我国的三个经济地带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了解我国三个经济地带划分依据,掌握各个地带的位置和范围。
  2.了解我国三个经济地带在经济发展水平和经济发展速度等方面的差异,理解它们是我国最显著的地带性经济差异。
  3.了解我国地带性经济差异的影响因素,理解这种差异是自然、社会和经济等原因综合作用的结果。
  能力目标
  通过“三个地带gdp的增长”折线图、“三个地带的发展水平比较”“三地带国内生产总值所占比重的变化”两张表格及“三个地带的产业结构”扇状百分比图的阅读,培养学生利用图表获取知识的能力。
  德育目标
  正确认识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地区差异及原因,提高学生对我国改革开放政策的理解与认识。
  ●教学重点
  三个经济地带的范围组成
  三个经济地带的主要经济差异
  ●教学难点
  影响我国经济地带划分的因素。影响我国地带性经济差异的因素很多,有区位因素、资源因素、历史因素、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策影响等多方面,教材中主要归纳为两个方面来讲述:一个是自然因素,另一个是社会和经济因素。
  ●教学方法
  启发式图表阅读、分析、归纳等方法。
  ●教具准备
  1.投影片:中国的三个经济地带分布图,三个经济地带gdp的增长图,三个经济地带的产业结构图,全国开放格局的时空发展图
  2.我国经济特区、沿海开放港口城市分布图
  3.中国政区空白图(学生人手一份)
  ●课时安排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选修二 第一单元 中国的区域差异 1.3我国的三个经济地带(第一课时),同步精品教案,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