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地理教案>>地理备课教案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选修二 第一单元 中国的区域差异 1.4三个经济地带的特征、差异与发展(第一课时)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旧人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3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1.4  三个经济地带的特征、差异与发展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了解东部地带、中部地带的经济社会特征、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理解各个经济地带应当根据各自优势和问题确定其发展方向。
  2.了解三个经济地带之间协调发展的基本做法,理解协调发展对缓解三个经济地带的经济差距扩大趋势上的作用。
  能力目标
  能正确分析理解三个经济地带的经济特征,以及如何扬长避短、因地制宜地发展该经济地带,以此提高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德育目标
  通过对三个经济地带发展经济的主要优势、劣势的了解,以及各经济带协调发展的知识的学习,使学生逐步树立区域经济差异和因地制宜的思想及三个经济地带协调发展的思想。
  ●教学重点
  三个经济地带的特征(优势和存在问题)及今后发展的方向
  ●教学难点
  三个经济地带的协调发展
  ●教学方法
  主要采用启发式谈话法和学生讨论分析法
  ●教具准备
  1.“中国主要工业区分布”图,“1999年三个地带出口额和外商直接投资占全国的份额”扇形图
  2.我国重要农业基地统计表,我国主要工业基地比较表,中国政区空白图
  3.“西气东输,西电东送,青藏铁路”示意图的投影片,三个经济地带比较表
  ●课时安排
  一课时
  ●教学过程
  [导入新课]
  上一节课我们学习了解了三个经济地带划分、经济差异及其影响因素。本节课我们将探讨三个经济地带各自的发展优势、存在问题和今后发展的方向,以及三个经济地带的协调发展。
  [讲授新课]
  (板书)§1.4  三个经济地带的特征、差异与发展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选修二 第一单元 中国的区域差异 1.4三个经济地带的特征、差异与发展(第一课时),同步精品教案,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