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地理教案>>地理备课教案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必修下 第八单元 人类面临的环境问题与课持续发展 8.3可持续发展(第一课时)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旧人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3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8.3  可持续发展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了解环境问题的历史发展概况和人地关系思想发展的历史演变。
  2.了解可持续发展思想的由来。理解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原则等内容。
  3.理解可持续发展包括生态可持续、经济可持续和社会可持续三个方面,以及可持续发展是解决全球环境问题的根本途径,是人类思维方式的根本改变。
  能力目标
  1.要求学生能够举例说明人类应如何参与环境可持续发展,能够清楚地表述自己的认识。
  2.根据有关图表,分析说明人类改良环境与破坏环境产生的不同结果,提高学生读图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结合实例,理解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途径,提高学生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德育目标
  1.通过本节内容,使学生树立人类发展与环境对立统一的辩证观;使学生初步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观念。     2.运用辩证唯物主义观点,逐步培养学生的环境意识、全球意识和参与意识;使学生认识到自己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应具备的态度、责任和行为准则,并指导自己的实际行动。
  ●教学重点
  1.环境问题与人地关系思想发展的历史演变。
  2.掌握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和主要原则。
  3.认识人类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必然性及其目标的实现途径。
  ●教学难点
  1.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识人类在不同历史阶段对人地关系的认识、行为表现及后果。
  2.突破可持续发展复合系统中社会、经济、生态系统之间的相互关系。
  3.积极宣传可持续发展思想,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为人师表,付之于行动。
  ●教学方法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必修下 第八单元 人类面临的环境问题与课持续发展 8.3可持续发展(第一课时),同步精品教案,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