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地理教案>>地理备课教案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必修下 第六单元 人类的居住地和地理环境 6.5城市化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途径(第一课时)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旧人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3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6.5  城市化过程中的问题及其解决途径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使学生了解城市化过程中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并结合实例了解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
  能力目标
  能够运用有关文字或图表资料,综合分析某地城市化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以及解决的主要途径。
  德育目标
  针对某地城市发展面临的问题,使学生进一步理解人类的居住活动与地理环境之间的关系,树立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观念。
  ●教学重点
  城市化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尤其是城市环境污染方面的问题。
  ●教学难点
  保护和改善城市环境的主要措施。
  ●教学方法
  1.借助课文插图和有关资料,运用谈话法向学生介绍、讲述城市化过程中产生的问题。
  2.以上海市和当地城市为例,启发、引导学生分析如何保护和改善城市环境。
  ●教具准备
  投影片:(1)城市环境污染类型分析表。
  (2)上海的主要卫星城和浦东新区。
  ●课时安排
  一课时
  ●教学过程
  [导入新课]
  从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法来看问题: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有好的一面,也有它不利的一面。一个国家或地区城市的繁荣、发展,会带动社会经济向前发展,促进社会的进步。但是,随着城市或者城市化的发展,也会给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带来一系列的问题。有哪些问题呢?这就是我们这节课要学习的内容。
  [新课教学]
  6.5  城市化过程中的问题及其解决途径(板书)
  一、城市化过程中产生的问题(板书)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必修下 第六单元 人类的居住地和地理环境 6.5城市化过程中的问题及解决途径(第一课时,同步精品教案,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