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地理教案>>地理备课教案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必修下 第五单元人类的生产活动和地理环境 5.5工业生产活动(第一课时)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旧人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3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5.5  工业生产活动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了解工业的投入和产出要素。
  2.了解工业的发展概况及不同阶段的特点。掌握第三次技术革命的标志及对工业发展的影响。
  能力目标
  1.联系身边实际生活,进行一次工业生产活动的调查,简要绘出其生产联系图并作说明。
  2.以市场经济理论为指导,在我国加入世贸组织(wto)后,分析判断我国工业发展的新趋向、新变化。
  德育目标
  1.从工业的发展史了解到,科学技术的进步是促进工业发展的巨大动力,并领会人类应因地制宜发展生产的重要意义。
  2.调动学生的思维能力,联系实例,培养学生积极思考问题的能力,渗透素质教育。
  ●教学重点
  1.工业生产投入的主要因素。
  2.科学技术对工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教学难点
  1.工业的发展历程。
  2.市场经济的完善对工业发展的影响。
  ●教学方法
  1.联系实际工业生产情况,组织学生讨论工业生产活动的过程及发展变化,把自己置身于工业生产活动的环境中,了解工业生产情况。
  2.对学生进行理论指导,归纳、总结工业生产的投入—产出要素及工业发展的三个阶段,把工业的生产过程上升到一定的理论阶段。
  ●教具准备
  当地工业企业的相关生产资料,新闻报刊资料,通过多媒体技术制作一些课件,采用投影仪灵活投影一些图片资料。
  ●课时安排
  一课时
  ●教学过程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必修下 第五单元人类的生产活动和地理环境 5.5工业生产活动(第一课时),同步精品教案,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