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地理教案>>地理备课教案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必修下 第五单元人类的生产活动和地理环境 5.7工业地域的形成(第一课时)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旧人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3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5.7  工业地域的形成
  ●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
  1.了解工业联系的形成和原因,明确工业联系的三种方式及其意义。
  2.掌握工业集聚与分散的优点。
  3.掌握工业地域的形成、发展、分类。
  能力目标
  1.结合实例分析工业联系和工业地域的形成,培养学生的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用联系的观点分析:世界上许多“工业城”的形成过程,掌握其原理。
  德育目标
  1.由工业地域的形成认识我国大力发展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大意义。
  2.用发展的观点看待工业的集聚和分散,加强对学生的辩证唯物主义教育。
  ●教学重点
  工业地域的形成、发展、分类。
  ●教学难点
  联系实例,分析工业联系和工业地域形成的过程。
  ●教学方法
  1.本节主要阐述了工业联系、工业集聚和工业地域三部分内容,三者逐步递进,强化学生的理论联系。
  2.多联系实际,结合我国许多地方的经济技术开发区,说明工业地域的形成发展及意义。
  ●教具准备
  投影仪、电视新闻报刊资料、工业生产分布图及一些景观图片。
  ●课时安排
  一课时
  ●教学过程
  [导入新课]
  前两节课我们学习了工业的区位选择与企业的空间发展;工业的区位选择是将工厂定位,然后进行生产,其生产是由企业来完成的;企业的空间发展、集聚则形成了工业地域。今天我们来学习第七节,工业地域的形成。
  [新课教学]
  5.7  工业地域的形成(板书)
  本节内容是在前两节内容的基础上的延续或深化。随着工业生产过程的进行,工业的各部门之间产生了某种联系,即工业联系,工业联系导致工业集聚,进而形成了工业地域。下面我们作一具体分析。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鼎尖教案】高中地理(人教大纲)必修下 第五单元人类的生产活动和地理环境 5.7工业地域的形成(第一课时),同步精品教案,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