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物理教案>>物理备课教案

物理:6.1《传感器及其工作原理》教学设计(新人教版选修3-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weihuige@163.com

更新时间2010-12-3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传感器及其工作原理”教学设计
  江苏省靖江高级中学 陈斌 环晴
  【教材】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物理》选修3-2第六章第一节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
  了解什么是传感器,知道非电学量转化为电学量的技术意义;
  认识一些制作传感器的元器件,知道这些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2.过程与方法
  通过对实验的观察、思考和探究,让学生在了解传感器、熟悉传感器工作原理的同时,经历科学探究过程,学习科学研究方法,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体会传感器在生活、生产、科技领域的种种益处,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并加强物理与sts的联系。通过动手实验,培养学生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
  【设计思路】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国际上出现了“传感器热”,传感器在当今科技发展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新课程标准紧扣时代脉搏,对传感器教学提出明确要求。本课的设计思路是通过对实验的观察、思考和探究,了解什么是传感器,传感器是如何将非电学量转换成电学量的,传感器在生产、生活中有哪些具体应用,为学生利用传感器制作简单的自控装置作一铺垫。教学时力避深奥的理论,侧重于联系实际,让学生感受传感器的巨大作用,进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热爱科学的情感和崇尚科学的精神。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物理:6.1《传感器及其工作原理》教学设计(新人教版选修3-2,同步精品教学设计,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