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地理学案>>地理学案导学

首师大大兴附中学案导学教学模式研讨会资料:《中外著名旅游景观欣赏》教学设计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weisair@sina.com.cn

更新时间2010-12-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第三章  第三节 中外著名旅游景观欣赏
  裴翠丽
  教材版本:人教版选修3
  教学设计总体思路
  本节课的课程标准要求是:“运用资料,描述若干中外著名旅游景区的景观特点,并从地理角度说明其形成原因”。本节内容是第三章的重点。教材以“中外著名旅游景观欣赏”为标题,是在学生学习了旅游景观欣赏的方法之后,进行的进一步应用和升华。为了落实课程标准的要求,教师首先利用景观图片,创设环境,引导学生进入对中外著名旅游景观景观欣赏的学习,在此基础上教师运用学生已有的有关旅游景观欣赏的方法、教材资料及相关视频、政区图、气候分布图、景观图等资料,引导学生分析并描述中外著名景区的景观特点。为了使学生更充分理解景观的特点及成因,教师充分运用相关视频、图像、文字资料,通过情景的创设和问题的设置,鼓励学生积极讨论回答问题,填写学案,学会从外观结构和形成原因两方面欣赏旅游景观,并利用相关的文字资料进行概括归纳,适时巩固上一节课的基础知识,让学生对旅游景观欣赏有充分的认识,也为其他章节的学习做好铺垫。本节课通过设计一个“中外著名旅游景观一日游”,对三个教学目标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从知识上、能力上、态度上提高学生的地理学科素养;讲课的时候重难点突出,注重学生课堂反馈,争取做到面向全体学生;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性,激发学生探究地理事象的兴趣。
  教学目标
  1.通过观看视频、阅读教材与资料,概括黄山风景区和澳大利亚大堡礁风景区的景观特点。
  2.读材料分析景观成因;学会从外观结构和形成原因两方面欣赏旅游景观。
  3.通过旅游欣赏感受自然美的特点,陶冶地理审美情趣,激发探究地理事象的兴趣。

特邀主编老师 魏会阁 点评:

首师大大兴附中学案导学教学模式研讨会资料:《中外著名旅游景观欣赏》教学设计,值得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