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化学教案>>化学备课教案

苏教版《化学与技术》全册精编教案:1.2《硬水软化与海水淡化》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872434366@qq.com

更新时间2010-7-1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第二单元 硬水软化与海水淡化(第2、3课时)

〔知识回顾〕

如何测定溶液的ph                 什么是渗析,渗析的原理是什么?

〔知识学习〕

一、水的硬度

1.        水的硬度是由什么引起的?如何定义水的硬度?

2.        硬水与软水如何划分?何为暂时硬度?何为永久硬度?请用化学方程式表示

3.        硬水与软水如何定性用实验区分?暂时硬水的危害有哪些?

4.        硬水软化的方法有哪些?请尝试用药剂软化法处理硬水,体会加入药剂的量的控制

5.        离子交换法的化学原理是什么?请用化学反应方程式表示,利用磺化酶法处理硬水,硬水的成分有何变化?如何使磺化酶再生,利用氢型阳离子交换树脂进行交换,溶液的ph如何变化?连用氢型阳离子交换树脂和氢氧根型阴离子交换树脂可以得到蒸馏水,在运用时要注意的问题是什么?

查看更多成套相关资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