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物理学案>>物理学案导学

高考物理一轮复习导学:匀变速直线运动规律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付费1元,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旧人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1215030630@qq.com

更新时间2010-9-2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关于规律的学习主要注意以下两个方面:规律是如何得出的;规律的适用范围(或条件)是什么。
  学习物理规律除了掌握结论,还要知道结论是如何得出的。如同学们都知道匀变速直线运动的位移公式,却有很多人不清楚是怎样得出的;知道自由下落的电梯内的物体和卫星上的物体都处于完全失重状态,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两种不同的运动都会完全失重;知道静电屏蔽时内部的场强为零却不知道怎样证明……这些都是重结论、轻过程的结果。这些同学在上课时尽管做了很多笔记,但对规律的得出过程并不清楚,造成不会做题。
  学习物理规律时还要注意规律的适用范围,如动量定理必须在惯性系中才能使用,用动能定理解题时要选大地为参考系来计算动能和功。

查看更多成套相关资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