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语文:2.1《故乡》赏析指导学案(新人教版07版选修《外国诗歌散文欣赏》)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付费1元,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加菲girl

更新时间2010-9-2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语文:2.1故乡》赏析指导学案(新人教版07版选修《外国诗歌散文欣赏》)

以“我”的口吻,展开内心的独白,在抒情诗中是最常见的方式。《故乡》以第一人称“我”为中心,倾诉了诗人内心的痛苦与对故乡的向往。在某种意义上,这虽然是一首情诗,诉说着诗人的“失恋”之苦,但与一般感伤、浮泛的情诗迥然不同,诗人没有止于诉说个人的痛苦,也没有过多地宣泄情绪,而是在一种“平静的回忆”中,在“痛定思痛”中,结合了对故乡的热爱,对生命终极意义的思考。诗人如何展开自己的情感空间,如何使“抒情”的境界更为开阔、深沉,是讲解此诗的重点。

查看更多成套相关资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