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政治试题>>政治方法指导试题

[原创]怎样答好高考政治主观题

资料类别试题

方法指导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d_y_ling@126.com

更新时间2011-1-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第一步,审题——提取有效信息:材料中的“有效信息”可以是关键词、关键句或中心思想;把握材料中的每一个标点符号,尤其是“;”和“。”,分清材料的层次;关注分值设计,预示答案点数。笔者认为 ,很多考生这一步没有做好,甚至有的考生上来就写答案,写的很快也很多,还抱怨留的空隙太少了,都成不下了。结果,卷子一发,自己傻眼了,怎么我写这么多才得两分?原因就是没有审题,出现离题现象。例如,材料一的“抢占经济科技制高点”, “国家竞争力”,“我国政府”,材料二“研发水平、行业标准、人才队伍、相关政策、国家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等都是关键的信息,考生必须认真对待。

特邀主编老师 刘文迁 点评:

很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