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1年高一语文教案:1.1《荷塘月色》(新人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10-1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背景材料】

    一、作者简介

    朱自清原名自华,字佩弦,号秋实。祖籍浙江省绍兴市,1898 年生于江苏省东海县。1903 年随家定居扬州,故自称我是扬州人1916 年中学毕业后,考入北京大学预科班,次年改为自清,考入本科哲学系。以后的五年里在江苏、浙江等地的中学教书。

在大学时代,朱自清就开始创作新诗, 1923 年发表的长诗《毁灭》,在当时的诗坛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1929 年出版诗集《踪迹》,1925 年任清华大学教授,创作转向散文,同时开始了古典文学的研究。1928 年出版了第一本散文集《背影》,成了文坛上著名的散文作家。

 

    1948 8 12 朱自清病逝于北京。他的一生既是作家、学者,又是民主战士。逝世后整理出版有《朱自清文集》(四卷)、《朱自清诗文选集》。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一语文教案:1.1《荷塘月色》(新人教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