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政治教案>>政治备课教案

《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易错知识点汇总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纪成

更新时间2011-11-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易错知识点汇总 1、商品的基本属性的易错观点 (1)使用价值是商品特有的属性,是购买者的目的所在。 (注意:使用价值不是商品特有的属性) (2)商品的质量越好,价格越高。 (注意:价格的基础是价值,使用价值与价值量没有直接关系) (3)有使用价值的东西一定有价值,有价值的东西必然有使用价值。 (注意:有使用价值的东西不一定有价值) (4)使用价值不同是不同商品之间能够交换的原因。 (注意:不同商品能交换的原因是因为都具有价值) (5)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二者是不可分割的。 (注意:前一句颠倒了二者的关系,只有在商品中二者才是不可割的 2、商品价值量的易错观点 (1)社会劳动生产率与商品价值总量成正比 (注意:社会劳动生产率与商品价值总量无关,单位时间内形成的价值总量是一定的) (2)某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可以提高社会劳动生产率,使商品的价值量减少。 (注意:提高的是个别劳动生产率,商品的价值量不变)

特邀主编老师 jc@ks5u.com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