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2届高一语文教案:2.1《一个人的遭遇》(苏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12-1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教学目标:

1、 学生能通过对作品的研读、探讨,了解人物的心灵世界和他们在战争中的遭遇,理解世界人民的和平愿望,对战争毁灭人类的罪恶有具体的认识。

2、借助形象的学习材料,让学生正视战争给人民带来的灾难,反思战争的危害,认识到和平与发展是人类社会最迫切的任务,进而珍惜和平环境。

教学重点难点: 理解战争给人们带来沉重灾难,第一人称的叙述方式和细节描写的艺术。

教学方法:文本研习法,讨论法

教学课时:2课时

第一课时教学要点: 通过对作品的研读,了解作品主人公的心灵世界及其在战争中的遭遇,对战争毁灭人类的罪恶有具体的认识,反思战争的危害。教学过程: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2届高一语文教案:2.1《一个人的遭遇》(苏教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