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政治学案>>政治学案导学

2012届高考政治二轮复习(新课标)学案:第1课时 生活与消费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1737362578@qq.com

更新时间2011-12-2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请你分析我国调控房价的必要性。

    (1)市场经济具有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的缺陷,加强宏观调控有利于合理引导资源配置,促进经济的平稳运行,缩小社会收入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2)价格影响生活,当一种商品价格上升时,人们会减少对它的购买。调控房价,有利于减轻居民消费负担,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3)价格影响生产,价格升高,生产者获利增多。加强对房价调控,有利于合理调整生产规模,推动资源的合理配置,防止资源浪费、恶性竞争。

(4)通货膨胀发生会导致物价全面、持续上涨,加强对房价的调控有利于预防经济发展过热,防止通货膨胀的发生。

    (5)加强对房价的宏观调控,有利于优化投资与消费的比例,扩大内需,推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2012届高考政治二轮复习(新课标)学案:第1课时 生活与消费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