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政治学案>>政治学案导学

2012届高考政治二轮复习(新课标)学案:第9课时 文化与生活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1737362578@qq.com

更新时间2011-12-2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从文化生活角度分析我国为什么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1)文化与经济相互交融。在经济发展中,文化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文化产业的发展使得文化消费更加丰富,文化生产力在现代经济总体格局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2)文化在综合国力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振兴文化产业,有利于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

    (3)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一条重要途径。

2.结合沈阳文化产业的发展,说明应如何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2012届高考政治二轮复习(新课标)学案:第9课时 文化与生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