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政治学案>>政治学案导学

2012届高考政治二轮复习(新课标)学案:第10课时 文化传承与创新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1737362578@qq.com

更新时间2011-12-2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利用文化生活知识,分析山东省教育厅要求慎重选择学习诵读内容的原因。

    (1)诵读的内容中有先进和落后、健康和腐朽之分,先进、健康的文化不断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增强人们的精神力量,促进人们全面发展。

    (2)教育是人类特有的传承文化的能动性活动,具有选择、传递、创造文化的特定功能。在中小学的诵读活动中,应选择、传递优秀的文化。

    (3)科学文化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是相统一的。慎重选择诵读内容,有利于当代中小学生提高知识涵养,培养崇高的理想和高尚的道德。

2.结合山东教育厅的通知,说明如何对待传统文化。

     (1)面对传统文化,要辩证地认识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分辨其中的精华和糟粕,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批判继承,古为今用。

     (2)对于传统文化中不符合社会发展要求的、落后的、腐朽的东西,必须加以改造或者剔除。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2012届高考政治二轮复习(新课标)学案:第10课时 文化传承与创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