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政治学案>>政治学案导学

2012届高考政治二轮复习(新课标)学案:第13课时 生活智慧与时代精神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1737362578@qq.com

更新时间2011-12-2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为什么要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

     (1)哲学的任务就是指导人们正确地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须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

     (2)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真正的哲学可以预见和指明社会的前进方向,提出社会发展的理想目标,指导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对社会改革和发展必将具有深刻的意义。  

     (3)意识具有能动作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2.如何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1)人的认识具有无限性和反复性。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与时俱进,防止僵化和停滞。

     (2)物质决定意识,要一切从实际出发。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全面准确把握基本国情,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2012届高考政治二轮复习(新课标)学案:第13课时 生活智慧与时代精神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