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物理学案>>物理学案导学

2011北京四中网校高考第二轮综合专题复习:磁场专题复习二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slg@163.com

更新时间2011-2-2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知识要点梳理高考资源网知识点一——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运动 ▲知识梳理一、复合场 复合场是指电场、磁场和重力场并存或其中某两种场并存,或分区域存在。粒子在复合场中运动时,要考虑静电力、洛伦兹力和重力的作用。 二、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运动问题的分析思路 1.正确的受力分析 除重力、弹力和摩擦力外,要特别注意电场力和磁场力的分析。 2.正确分析物体的运动状态 找出物体的速度、位置及其变化特点,分析运动过程。如果出现临界状态,要分析临界条件。 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做什么运动,取决于带电粒子的受力情况。 (1)当粒子在复合场内所受合力为零时,做匀速直线运动(如速度选择器)。 (2)当带电粒子所受的重力与电场力等值反向,洛伦兹力提供向心力时,带电粒子在垂直于磁场的平面内做匀速圆周运动。

特邀主编老师 slg@163.com 点评:

内容讲解详细,例题新颖,是复习备考的良师益友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