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广东省揭阳一中2010-2011学年高一上学期期末考试(语文)

资料类别试卷

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zdy@163.com

更新时间2011-3-2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揭阳市第一中学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

高一期末考试《语文》(必修12试卷

 

20111

本试卷满分150分。考试用时150分钟。

一、本大题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

1.下列各组词语中加点字的注音,完全正确的一组是

awù      矜持jīn    出头loù     唯唯诺诺wéi

b.慰藉jiè     kuí    挥斥方qiú     铢必较 zī

c.鸟kē      ɡuā    渭分明jīnɡ    声中外fēi

d.纨kuò     鞭笞chī    洒血攘mèi     歪歪趔趔liè

2.下列各组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a.辜负    作崇    塑造    人情鬼域b.寒暄    融洽    亵渎    拭目以待c.精悍    奥秘    脉膊    杯盘狼藉d.通碟    汲取    隐蔽    百舸争流

3.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①我们跟戴黑眼镜的人谈话,总觉得        不住他的用意,仿佛他以假面具相对。②门一关上,就永远关上了。通向        了的时间的另一个入口是不存在的。③德国人养的狗比他们养的孩子还多,脱口而出这句话之后,我深深为自己        而脸红。a.琢磨    消失    失言    b.捉摸    消逝    失言c.琢磨    消逝    食言    d.捉摸    消失    食言

4.下列句子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正确的一项是

a.刚发现的断碑还没来得及研究,一伙人就不顾周围众多市民的劝阻,光天化日之下将其抢走。

b.在这光怪陆离的社会里,利害冲突常使朋友间产生隔膜,使人与人之间的正常关系为之蒙羞。

c.因为收费问题,不少私立幼儿园在家长眼里更像锱铢必较的商人,而不像是正规的教育机构。

d当代文化的转向固然与电子传媒的兴起休戚相关,但这种转向的实现还有更深刻的社会背景。

特邀主编老师 zdy@163.com 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