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湖南师大内部资料】高一语文必修1教案:短新闻两篇(新人教版)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3-2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短新闻两篇

 教学目的

1. 掌握新闻的基本知识,了解新闻的写作角度。

2. 把握新闻的事件揭示,敏感新闻的细节处理。

 学法指引

比较式学习,了解新闻写作的角度及生活的发现。

 重点探究

新闻别出心载的写作角度。

 学习导入

199771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这是中华民族的一件具划时代意义的大事。在有关香港回归的大量报道中,《别了,“不列颠尼亚”》由周婷、杨兴四名新华社记者通力合作撰写,报道香港回归这一历史性事件。该新闻获第8届“中国新闻奖”消息类一等奖及1997年新华社社级好稿。

奥斯维辛集中营是纳粹德国在二战期间建立的最大集中营,距波兰首都华沙120英里。纳粹对犹太人实行“种族灭绝”政策,使奥斯维辛集中营成为人间地狱,约400万犹太人被杀戮,1944年,这里每天焚烧约6000具尸体。二战结束后,有关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报道很多。《奥斯维辛没有什么新闻》是美国记者罗森塔尔战后访问奥斯维辛集中营博物馆采写的。当时各大报纸争相转载,并获得了美国普利策新闻奖。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湖南师大内部资料】高一语文必修1教案:短新闻两篇(新人教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