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语文:《论语》七则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教案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xj9977@163.com

更新时间2011-3-2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一、教学目标 

1.认知目标:识记本节选中的基础知识(详见

《预习检测》)

 

    2.技能目标:通过翻译文中重点句子分析作者观点(翻译见《预习检测》)

 

    3.情感目标:理解孔子理想人格的核心“仁”,思考孔子的仁的思想的现代价值。 

    二、教学重点 理解孔子理想人格的核心“仁”。(重点理解“什么是仁”“怎样才能达到仁”“为什么这样做就可以达到仁”) 

    三、教学难点 思考孔子的仁的思想的现代价值。(集中探讨“仁”与我们的生活) 

    四、课时安排:1.5课时(0.5为预习检测,达到认知、技能目标,本课时为1 

    五、课型:多媒体授课 六、教学方法:启发、探究 七、教学过程 

    1.导语 

    翻开《论语》,圣人孔子从神坛上走了下来,我们看到了一位真诚、坦率的师者,看到了一位尊重学生个性的师者,看到了一位在学生心目中如日、如月、如天的师者,看到了一位让学生感到“仰而弥高,钻之弥坚”的师者,看到了一位充满智慧的智者,正所谓“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他堪称“万世师表”。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语文:《论语》七则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教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