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高中语文(人教版)新课标必修一优秀教案 短新闻两篇2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4-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这里是另一片天空。这里没有徐志摩的西天云彩,也没有戴望舒的雨巷丁香,也没有郑愁予的美丽错误,更没有王羲之的曲水流觞;有的是不容粉饰的真实,有的是动人心魄的震撼,有的是发人深省的思考。走出如梦如幻的文学天地,我们更要关注这个急剧变化的时代,培养自己关注社会的意识。

    本单元属于“沟通与应用”板块,学习新闻和报告文学,所选的都是这两类文体中的典范作品。这些作品强调真实性,及时准确地反映了方方面面的社会信息,从真实的生活出发,传达出时代的精神。

    有两篇现场短新闻,记者在现场,以眼睛为“摄像机”,以耳朵为“录音机”,简笔勾勒出清晰可视的一个个场景、一幅幅画面。《别了,“不列颠尼亚”》记录了英国撤离香港,香港回归祖国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它选取了英国撤离香港的一系列场景,并把它们放在历史的背景中,使香港回归这一历史事件有了一种历史的纵深感;《奥斯维辛没有什么新闻》则打破客观报道的传统,直接讲述记者自己参观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所见所感。在教学过程中让学生了解新闻报道的结构方式,引导学生分清新闻事实和背景资料,培养关注社会、关心时事的意识。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高中语文(人教版)新课标必修一优秀教案 短新闻两篇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