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河北存瑞中学高三历史复习学案:考点64明清时期的对外关系(中国古代史)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南部为

更新时间2011-4-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套卷

基本信息

河北存瑞中学高三历史复习学案:考点64明清时期的对外关系(中国古代史)河北存瑞中学高三历史复习学案:考点64明清时期的对外关系(中国古代史)河北存瑞中学高三历史复习学案:考点64明清时期的对外关系(中国古代史)

自主复习

★明清时期中外关系的特点

⑴明朝对外政策趋势:在整体上是趋向     。由对外经济文化交流频繁(开放),到转向闭关锁国,失去了对外交流主动性。清朝政府实行闭关政策,严格限制中外贸易,妨碍了中西之间正常的科技、思想、文化交流,不利于中国的发展;

传统的对外关系(     贸易)达到鼎盛。郑和下西洋使中国古代以加强双方友好往来,传播中华声威为目的的官方中外关系达到最高峰。

⑶出现华侨潮,促进了南洋的开发。

    矛盾日趋尖锐,甚至发展为大规模的侵略与反侵略斗争。

特邀主编老师 刘文迁 点评:

适合二轮学习使用!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